首席二色

原谅我一生放荡不羁爱李轩。

「 此LO可能已废。」

李乔 - 天使 02

*这真的是一个不定期更新的大坑,慎跳……

*百分之八十的时间都在百度,如果有什么专业性错误请不要大意地指出!【跪


02

 

“病人什么情况?”

“从……从树上掉下来了,喊腿疼。”乔一帆靠在墙边,一边平复着急促的呼吸一边回答着李轩。

“剪刀。”

嘶啦——

“多高?”李轩一手握拳轻轻地在小孩足跟叩击。

“啊?树么?大概……3、4米的高度吧……”

“呜哇!乔老师!疼!”足跟被叩击,骨折传来巨大痛楚让难忍痛楚的男孩一下子哭了出来,乔一帆看着病床上哭的眼泪哗啦的孩子心里一阵心疼。

“医生……你能不能……轻点……”

李轩没有理会男孩的哭声和乔一帆的话,兀自继续着手上的动作,判断着骨折的位置。

“小骨折而已,小盖你来给他复位固定。”

李轩收了动作,将之后的治疗交给了身边的实习生,然后就直接走出了诊室。没有理多余的人,没有说多余的话。

“医生,栓子他没事吧?”

“不用担心,小骨折而已,我给他复位后打个石膏固定一下,休养一段时间就好了。”盖才捷细心地给乔一帆解释,手上的动作十分轻柔,男孩的哭声也渐渐轻了下来。

“那个……不用拍片什么的么……”乔一帆疑惑挠了挠头,他记得大医院检查骨折都要拍个X光片。

“不用,前面那个医生技术很好的,他已经判断出骨折的位置和骨折情况了,所以才敢放心交给我来进行后续治疗。”

“嗯……”光有技术而已,态度那么差……还是现在这位好。

“擦擦汗吧,过去填个单子。”

“谢谢。”

乔一帆靠着柜台填单子填到一半突然被一个奔跑过来的妇女冲撞了一下,手上的笔掉落在了地上,手臂被对方拉住。

“乔老师,栓子呢栓子他有没有事啊!”

“阿姨放心,栓子就是腿折了,其他没什么大问题,好好休养一段时间就好了。”

“哎好,没事就好,没事就好。人在哪呢?”

“阿姨,这边跟我来吧。”小护士将人领着带到了诊室。

 

这段时间因为分手的事情李轩晚上基本都睡不好,看着家里属于对方的东西被一样样地搬走,说没有不舍那是不可能的。只是他也明白两人之间注定不能再回到以前,走到今天这一步或许是早已埋下的伏笔。

本就睡眠不足的李轩今天又是长途奔波,又是清理诊所,整个人都快累趴下了。最不希望有病人的时候偏偏来了个病人,李轩也不得不重新打起精神去诊治。

没有人知道李轩在看到病床上躺着的男孩时心里那是一阵哀嚎,连李迅都不知道李轩是有多么怕碰到儿童患者,曾经在医院轮换诊室是,在儿科过的日子是李轩最痛苦时期。

所以诊断完毕后,李轩立马就离开了诊室,孩子的哭声听在他耳里简直是一种折磨。

李轩也是万分庆幸那孩子只是一个小骨折,他可以交给实习生去应付,如果是别的什么复杂的病情,他是真的没有那个精力盯着疲惫的精神和哭声的折磨进行准确的诊断和妥善的治疗了。

回到办公室的李轩往柔软的椅子上一靠,抬起修长的双腿搁在办公桌上,闭上眼沉沉地睡了过去。

 

李轩是被门外的敲门声吵醒的。

“李轩!吃饭了!快出来快出来!”

这种毫无规律的敲法,李轩一听就知道是李迅,双手捂住了耳朵偏过头打算继续睡,肚子却咕噜地叫了一声。

半眯着眼的李轩摸了摸自己的肚子,饿意战胜了困意,顶着一头被压得有点奇怪的发型打开了门。

门外走廊明亮的灯光让刚从昏暗的办公室走出的李轩无法适应,抬起一只手挡了挡光,另一只手直接被李迅拖着向外跑去。

“李迅你跑慢点,急什么?!”

“不快点就没得吃了!我告诉你啊,山里的那些野味味道好的都能跟城里的大饭店比了!你要没吃到别怪我啊!”

李迅拖着李轩跑到了附近的一所学校,走进了一间灯火通明的屋子。屋子里人不少,有自己带来的那两个实习生和小护士,还有下午刚见过面的村长,和一堆自己不认识的人。

一看到李轩走了进来,村长就笑意盈盈地迎了上去。

“李医生啊,穷乡僻地的没什么东西好招待的,这里是XX大学援助山区学校,今晚就勉强在食堂吃个晚饭,明天我再找人来办个欢迎宴。”

“多谢村长了,不过欢迎宴什么的就不必了,太麻烦你们了。”

“要的要的,不麻烦不麻烦。”

“欢迎宴就算了,明天办个全村体检吧,让村里人都来检查检查。”

“行!行!”

坐在食堂另一边和学校老师吃着饭的乔一帆在李轩被李迅拽进食堂的时候就认出了对方,此时看着走在村长身边一脸笑意与之交谈着的人,心里就一阵气愤。食堂太吵他听不清两人在交谈什么,不过他想也知道肯定是办欢迎宴什么的,因为他们来的时候村长也给他们办过。

对待村长就笑呵呵的,对病人就冷冰冰的,势利。

“小乔,怎么了?”

“没事。”

乔一帆停下了手中不停搅动着的勺子,碗里的肉圆已经变成了一团肉泥。

呼……没必要为了这种渣渣生气!

那边李轩还在跟村长讨论着如何组织一次全村体检,殊不知自己在某些人心中的形象已经一落千丈了。

 

“咦,李迅,那边那个人有点眼熟啊……”

“前辈,那是今天下午那个骨折小孩的老师,下午送人过来的。”

李轩拼命地回想了一下下午的经历,总算从记忆里拽出了这么个形象。

脸因为奔跑的缘故有点泛红,额头上还挂着晶亮的汗水,被自己问话的时候有点呆愣、有点无措,还挺可爱的。

“老师啊,长这么嫩?”

“怎么?羡慕人家年轻了啊大叔?”

“滚。”

“哎!李轩!你咋趁人不备抢我肉圆啊!要点脸啊!”

“这叫孝敬前辈懂不懂!”

“小盖,你也来孝敬孝敬前辈我?”

盖才捷避开了李迅伸过来的筷子,挪动了下位置坐远了点。

几个人吵闹的声音不小,另一桌上的老师们都听得清清楚楚,都不由地感叹原来医生也有这样闹腾的一面啊。

唯独乔一帆,看着笑得开怀的李轩,对其印象又是差了几分。

抢后辈的菜吃,差评。



Tbc.

========

哈哈~怕小孩子的轩哥~

评论 ( 4 )
热度 ( 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首席二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