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二色

原谅我一生放荡不羁爱李轩。

「 此LO可能已废。」

李乔 - 平行线 18

*CP为李乔——李轩x乔一帆,有高→乔单恋情节,OOC,慎!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这章在写什么东西,逻辑全死光了。


18

 

回程自然是有钱人李轩大手一挥,机场门口直接找了辆计程车就牵着人坐了上去,示意乔一帆报上自家地址。

“咦?你家里微草很近嘛……”

几年来多次跑B市和微草、皇风打比赛,李轩也差不多将两俱乐部附近的环境摸了个透,此时从乔一帆口中听到的路名让他感到似乎有那么一点点熟悉。

“对,所以当初才会选微草,不止是因为是冠军队,离家近占了很大一部分原因。那时候想着离家近一点自己可以照顾母亲,不过一训练起来完全没有空闲时间呢……”

随着乔一帆的话音落下,车厢内就陷入一阵无言的沉默,只剩下车载广播里传来的乐声。上车前还在打打闹闹的两人现在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一个人低着头按着手机,一个人望着窗外飞速而过的景色。

 

这就要见家长了吗?这节奏有点快啊……

见家长是不是要带一些礼品什么的?可是自己这刚下飞机还提着行李就跑上门是不是不太礼貌?

一帆的性格那么温和,他的父母也应该挺好相处的吧……会嫌弃自己只是个打游戏的吗,不过其实自己赚的不少养活两个人还是没问题的……

啊,不对,忘了最重要的一点,一帆的父母……能接受他们么……

 

脑子里思绪混乱但是面上仍是淡淡的没有什么表情,一脸常色地望着车窗外,只是搭在车门上的手指不安分地一下下敲打着。

这一次乔一帆总算是察觉到了李轩不经意间的小动作。

刚和母亲发完短信的乔一帆才想起自己将刚出炉的恋人晾在一旁已久,正打算找点话题聊聊,却发现对方微转过头看着窗外,只留给他一个冷漠的侧脸。乔一帆并没有多想什么,因为他马上就发现了那动个不停的手指。

毫不避讳前面的司机,乔一帆主动伸手握住了李轩搁在腿上的手。感受到手上一阵暖意的李轩回过头,看到的是笑得温暖的乔一帆。

“怎么了?”

“轩哥,你在紧张?”

“没有的事。”

李轩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正常一点,殊不知自己的小动作早已暴露了一切。

乔一帆也没去揭破恋人的伪装,紧了紧握着对方手的力度,开口:

“我妈妈呢,是一个很好的人。从小到大我就没有见她生过气亦或是板起脸,总是笑着的,总是很热情地对待每一个人,无论是左右邻里还是菜市场的阿姨。”

“还有啊,我说我妈烧菜烧很好吃真的不是自夸,是的真的真的很好吃。你今晚一定要多吃点,我妈看着会觉得很开心的。”

乔一帆絮絮叨叨地说着自己母亲的好处,双眼里是满满的对母亲的眷恋。

在乔一帆一句又一句的介绍中,李轩的心渐渐平静了下来,搭在车门上的手指轻快地弹了几下,另一只手紧紧地回握住了乔一帆的手。

“那我就期待今晚的盛宴了。”

“包君满意。”

 

“阿姨好,我是李轩。”

“哎,快进来。你就是帆帆说的那个前辈吧,平常多受你们照顾了。”

“没有没有,一帆他很好呢!”

听到自家孩子被夸奖,做母亲的总是高兴的,听到李轩的话后乔母笑得更加开怀了。

“帆帆呐,带人去客厅坐会儿,马上就可以吃饭了。”

听到这个称呼乔一帆有点无奈。自家母亲不知从哪里学的从自己年假开始一回到家就开始叫自己“帆帆”,说这样比较可爱,自己怎么反对都没用。

又是可爱……

“轩哥,喝点什么吗?”

“不喝了,先陪我坐会儿。”

“我妈人不错吧?”乔一帆一脸讨表扬的神色让李轩心里大呼“萌”。

“嗯,阿姨真的很好相处,果然有其母必有其子。”

“等着拜倒在我妈的厨艺之下吧!”

“我比较关心你的厨艺如何。”

“……就那样吧……”

“就那样是哪样呀,能养活我不?”

“就……就……勉强能吃的程度……”

“求投喂啊,一帆大大。”

“……”

“你俩别闹了,开饭了。”

“来了!”

 

联盟里职业选手只有看到两样东西会迈不开步,一个是荣耀另一个便是美食。

看到一大桌色香味俱全的菜肴,李轩的唾液腺便开始加快了唾液的分泌。虽然馋得不行但是毕竟不是在队里,还是要保证一定的礼貌和形象的,李轩耐心地等到乔母招呼他才动起了筷。

乔一帆果然没夸错,乔母的一手好厨艺让李轩忍不住想将舌头都一起吞下去,差点就要不顾形象地狼吞虎咽起来。

“李……李轩是吧?”

“是的,阿姨。”

“听帆帆说你比较喜欢吃辣啊,我就在几道菜里搁了点辣椒,还合胃口吗?

“很好吃!阿姨的厨艺真棒!”但其实这点辣对于李轩来说算淡的了,不过菜的味道真的是一绝。

果然如乔一帆虽说,乔母一被夸就开心的不得了,手里拿着筷子拼命地给李轩夹菜。

“别这么夸我,害羞的。”

李轩一下子就被逗笑了,光顾着讨好乔母的他没有注意到一边备受冷落的乔一帆。

乔一帆无奈地看着自己耍宝的母亲,又看了看自己身前只有白饭的碗,心里默默地流泪,伤心地伸出筷子自己夹菜。

 

“李轩呐,你晚上住的酒店订好了吗?”

“啊……”李轩回忆里了下自己订的酒店的地址正打算回答。

“没订吗?估计现在也难订到好的,要不先在我们家凑合一晚上?”

“真是不好意思,我这人实在是太粗心了……”听到乔母的话李轩立马改了口,一脸的不好意思。

“没事,不过我们家有间房间做了书房,你介意和帆帆一起睡吗?他那个床是双人床,两床被子还是能摆得下的。”

“不介意不介意。”这样再好不过了。

“能被收留就已经很开心了,阿姨家肯定比宾馆里要舒服很多。”

“哈哈哈,真是个好孩子,帆帆,快去拿床被子出来。”

“……是”

我才不信他没订宾馆。



Tbc.

========

求别在意乔母为什么会让李轩住下,我就是想让他俩一起过一晚上QAQ

评论 ( 7 )
热度 ( 4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首席二色 | Powered by LOFTER